投稿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检察院卫福喜副检察长到河池进行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7-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治区检察院卫福喜副检察长

到河池进行调研指导工作

613-14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卫福喜、民行处副处长覃兴盛等一行两人到河池市院、金城江区院、都安县院进行调研指导工作,对2017年以来民事行政检察、案件管理、刑事执行检察和检察技术等方面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会上,市院舒金生检察长向调研组介绍了本院在开展民事行政检察、刑事执行监督、案件管理、检察技术等方面近两年来取得的工作业绩,在工作中所面临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等情况。在听取汇报的同时,自治区调研组特别就司法改革和公益诉讼开展情况同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卫福喜副检察长对河池市检察机关努力克服困难,科学谋划主动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严抓党的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确保队伍思想稳定,各项检察工作平稳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最高检张军检察长提出的讲政治,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要求。二是迎接检察体制改革新挑战,走好检察发展新路子。做好即将出台的顶层检察制度变革准备,主动学习消化,积极探索适应。三是夯实基础,聚焦主业。顺应检察改革趋势,加强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工作力度,与环保部门加强沟通协作,为开辟案源打下基础。四是强化信息化建设的投入力度,推进“数字检察”、“智慧检务”建设,为检察机关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提供科技支撑。五是进一步加强经验总结和信息报送工作,为上级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河池市院、金城江区院、都安县院)

 
  以案说法
· 以案说法 | 清明将至,用火须谨慎...
· 土地纠纷引矛盾 检察调解促和谐 ...
· 南丹检察院制发《督促监护令》,...
· 酒后失控乱抛物,砸伤他人被批捕!
· “如我在诉”,用心用情办好首例...
· “黑校车”核载7人实载19人,午托...
  检察风采
· 喜迎国庆 筑梦检察 | 河池市检察...
· 唱响时代主旋律 接力传承五四精神...
· 喜迎二十大 红歌颂党恩 唱响检察...
· 硬笔书法:习近平语录
· 毛笔书法:共建壮美广西,共圆复...
· 毛笔书法:百年华诞,红心向党
  检察调研
· 如何实现对知识产权民事诉讼的精...
· 数字赋能破解未成年人“黑户”困局
· 认罪认罚案件抗诉标准研究
· 近年来国内关于智慧检务研究的综述
· 以检察履职能力现代化助推国家治...
· 逮捕案件质量明显提升
 

版权所有  河池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  电话: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桂公网安备 45120202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