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都安县检察院利用微信预约行贿犯罪档案查询获好评
时间:2017-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都安县检察院利用微信预约行贿犯罪档案查询获好评

 

 

  “拿手机扫一扫预防局检察官微信二维码,您可以了解到您参加招投标需要申请无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只要通过微信跟我们预约就可以了,非常简单快捷。”都安瑶族自治县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的检察官对广西华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赶来申请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的小雷说道。

  今年以来,为满足社会日益增长的查询需求,提高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效率。都安县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积极创新服务手段,方便外地群众和企业查询人,避免他们因材料不全而多跑一趟,为他们节约宝贵的招投标时间,预防局检察官微信二维码张贴在办公醒目位置,前来查询的单位和个人扫描后,下次需要查询就可以在微信上提前预约,预防检察官根据提供资料先查询并把查询结果打印出来,单位和个人来到时就可以马上取走结果。平时需要查询时只要打开手机动动手指头,就可以知道查询需要带齐哪些资料,并可以和预防局检察官进行点对点沟通,若遇到个别企业急需参加招投标,而又逢下班时间或者周末、节假日等特殊情况,只要通过微信进行线上申请预约,该院预防局检察官便会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尽最大可能方便查询企业和个人,从而避免影响企业的招投标进度和正常经营。

  微信预约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开通后,不仅有效缓解了查询接待窗口的工作压力。更主要的是使来查询单位少跑路、少排队,感受到了更快捷高效的服务。通过微信进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的广西城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广西马山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广西中盛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广西泽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广西南都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和中物联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都表示,原来为了查询往往要跑两三次,而现在,一个小小的举措就让他们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微信预约查询是真正的便民利民之举。

  据悉,都安县检察院目前共出具行贿犯罪告知函1168份,80%的查询量均通过微信进行查询。微信的人性化预约服务,不仅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得到了企业和个人的一致好评。

  (都安县院韦肖引 韦光辉)

   

  

    

  

 
  以案说法
· 以案说法 | 清明将至,用火须谨慎...
· 土地纠纷引矛盾 检察调解促和谐 ...
· 南丹检察院制发《督促监护令》,...
· 酒后失控乱抛物,砸伤他人被批捕!
· “如我在诉”,用心用情办好首例...
· “黑校车”核载7人实载19人,午托...
  检察风采
· 喜迎国庆 筑梦检察 | 河池市检察...
· 唱响时代主旋律 接力传承五四精神...
· 喜迎二十大 红歌颂党恩 唱响检察...
· 硬笔书法:习近平语录
· 毛笔书法:共建壮美广西,共圆复...
· 毛笔书法:百年华诞,红心向党
  检察调研
· 如何实现对知识产权民事诉讼的精...
· 数字赋能破解未成年人“黑户”困局
· 认罪认罚案件抗诉标准研究
· 近年来国内关于智慧检务研究的综述
· 以检察履职能力现代化助推国家治...
· 逮捕案件质量明显提升
 

版权所有  河池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  电话: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桂公网安备 45120202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