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关注
“房哥”买房只交首付 骗取16处房产套贷近900万元
时间:2017-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房哥”买房只交首付 骗取16处房产套贷近900万元

 

 

(新闻来源:正义网)

 

   只交首付,“房哥”骗买16处房产

 

  以买房为由,在支付首付款后把房产过户到自己名下,再转手将房产抵押套现。半年内,一男子伙同其表妹等人先后骗取16处房产套贷近900万元。近日,经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分别判处汪文晨、林敏、于小红有期徒刑十五年、有期徒刑六年、有期徒刑五年。

  房产中介带来“买房人” 

  2013年冬天,家住潍坊市高新区的尹某接到房产中介的电话,称有人要看她卖的房子,这名“买房人”就是汪文晨。在交谈中,汪文晨告诉尹某,自己买这套房子是为了给表妹居住,方便表妹家的孩子上学。一番查看后,汪文晨对户型很满意,双方约定房屋售价58万元,汪文晨说手头有点紧张,想先付13万元的首付,然后办理房屋过户,他再利用该房产办理银行贷款。见尹某有些犹豫,汪文晨信誓旦旦地保证:“你放心,绝对不会骗你,我们现在住的房子也是用这种方式办的贷款。”

  在汪文晨的一番劝说下,尹某最终点头同意。当天下午,两人在房产中介签订了购房合同,汪文晨痛快地给了尹某1万元作为定金,这一举动让尹某对汪文晨更为信任了。

  购房余款一拖再拖 

  次日一早,汪文晨与其表妹林敏一起,带着尹某来到潍坊市房管局办理了房屋过户手续,将房子过户到林敏名下。随后汪文晨通过银行转账向尹某支付了12万元,同时,林敏主动给尹某写了一张欠条。拿到欠条,尹某心里悬着的石头彻底落了地。

  第三天,汪文晨带着两个人来到尹某所售房屋处,说是银行和担保公司的人来看房评估贷款额,他告诉尹某这是正常流程,尹某便没有多想。

  一个多月过去了,眼看还款日期临近,尹某打电话向汪文晨催要购房余款,汪文晨说贷款还没贷下来,但他保证如果两个月后还没支付购房余款,就再把房子过户给尹某,自己此前支付的首付款也不要了。最终尹某同意了延长还款期限。

  转眼到了2014年春节,尹某再次拨打汪文晨的电话,但对方不是关机就是拒接。尹某到房管局查询,发现这套房子早已在20131128日就贷出了45万元,尹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买房套贷只为还债 

  尹某只是遭受汪文晨诈骗的被害者之一。20143月中旬,公安机关先后接到多名群众举报,汪文晨等人利用上述方法先后骗取16名业主购房余款750余万元。

  现年36岁的汪文晨是山东高密人,20133,汪文晨因有个人欠债急需偿还,向朋友借了70万元,期限两个月。随着还款期限临近,汪文晨多次找对方希望延后还款,但是都被拒绝,见汪文晨确实还不上钱,对方便提议汪文晨可以找套房子办贷款。汪文晨想到自己手里没有房产,个人信用记录又有逾期,无法从银行贷款。无奈之下,他借了高息借款,还上了70万元的借款。事后,为了偿还高息借款,汪文晨便开始“买房套贷”。

  为了不被人怀疑,汪文晨伙同表妹林敏、妻子于小红、朋友汤某(在逃),轮流扮作买房人,房屋顺利过户后,汪文晨便会立即找到借贷公司办理抵押贷款。短短半年时间里,4人先后诈骗16处房产购房余款750余万元,将这些房产抵押获得贷款近900万元。2014年初,由于长期“合作”的借贷公司不再放贷,越来越多的卖房者开始向其索要购房余款,4人离开潍坊逃到广东。20146,汪文晨、林敏、于小红3人被抓获。

 

 
  以案说法
· 以案说法 | 清明将至,用火须谨慎...
· 土地纠纷引矛盾 检察调解促和谐 ...
· 南丹检察院制发《督促监护令》,...
· 酒后失控乱抛物,砸伤他人被批捕!
· “如我在诉”,用心用情办好首例...
· “黑校车”核载7人实载19人,午托...
  检察风采
· 喜迎国庆 筑梦检察 | 河池市检察...
· 唱响时代主旋律 接力传承五四精神...
· 喜迎二十大 红歌颂党恩 唱响检察...
· 硬笔书法:习近平语录
· 毛笔书法:共建壮美广西,共圆复...
· 毛笔书法:百年华诞,红心向党
  检察调研
· 如何实现对知识产权民事诉讼的精...
· 数字赋能破解未成年人“黑户”困局
· 认罪认罚案件抗诉标准研究
· 近年来国内关于智慧检务研究的综述
· 以检察履职能力现代化助推国家治...
· 逮捕案件质量明显提升
 

版权所有  河池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  电话: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桂公网安备 45120202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