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凤山县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首例涉嫌故意伤害罪的“医闹”犯罪嫌疑人
时间:2017-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凤山县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首例涉嫌故意伤害罪的“医闹”犯罪嫌疑人

近日,凤山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何仕泽、吴英蒙涉嫌故意伤害罪作出批准逮捕决定。该案是凤山县首例批准逮捕的“医闹”案件。

20171416时许,犯罪嫌疑人何仕泽、吴英蒙等人到凤山县人民医院住院部看望因脑出血住院的何某某,因认为医院治疗不力,主治医生黄毅不给转院导致何某某病情恶化。后吴英蒙、何仕泽在该医院住院部5楼外二科护士站前与黄毅理论,期间二人对黄毅进行谩骂,并对黄毅进行殴打,导致黄毅胸部、面部、颈部等多部位受伤,于当日到凤山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外一科住院治疗,同日晚转院至河池市人民医院治疗。2017119,经凤山县公安局法医鉴定为,黄毅胸部的损伤在当前状态下属轻伤二级。

该案移送至凤山县检察院提请逮捕犯罪嫌疑人后,该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察长亲自对该案件的处理结果进行把关。并指派承办检察官积极走访,针对该案存在的疑点讯问犯罪嫌疑人、走访询问数十名证人,重新核查证据,积极指导公安机关进行调查取证。通过调查核实,承办检察官认为该案存在“医患关系”紧张的情况,如不正确处理,将会导致“医闹”情况的长期存在。犯罪嫌疑人吴英蒙、何仕泽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轻伤,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之规定,涉嫌故意伤害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七十九条之规定,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吴英蒙、何仕泽。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据凤山县院情况反映)

 
  以案说法
· 以案说法 | 清明将至,用火须谨慎...
· 土地纠纷引矛盾 检察调解促和谐 ...
· 南丹检察院制发《督促监护令》,...
· 酒后失控乱抛物,砸伤他人被批捕!
· “如我在诉”,用心用情办好首例...
· “黑校车”核载7人实载19人,午托...
  检察风采
· 喜迎国庆 筑梦检察 | 河池市检察...
· 唱响时代主旋律 接力传承五四精神...
· 喜迎二十大 红歌颂党恩 唱响检察...
· 硬笔书法:习近平语录
· 毛笔书法:共建壮美广西,共圆复...
· 毛笔书法:百年华诞,红心向党
  检察调研
· 如何实现对知识产权民事诉讼的精...
· 数字赋能破解未成年人“黑户”困局
· 认罪认罚案件抗诉标准研究
· 近年来国内关于智慧检务研究的综述
· 以检察履职能力现代化助推国家治...
· 逮捕案件质量明显提升
 

版权所有  河池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  电话: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桂公网安备 45120202000135号